自1月22日以来,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化处积极思考通过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中国传媒大学师生在特殊时期顺利开展工作。2月8日,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召开的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会使用了信息化处刚刚搭建完成的华为云WeLink视频会议系统。

华为云WeLink面向中国传媒大学全校提供服务

2月2日,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化处联合党政办公室共30多人对华为云WeLink进行了内部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该智能工作平台可支持多人视频会议,具有部署简单、上手容易、硬件要求低等特点,一部能上网的智能手机或电脑即可参加会议,会议效果流畅。2月8日,华为云WeLink在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召开的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会上正式开始使用。目前华为云WeLink视频会议系统面向全校提供服务。

华为云WeLink面向中国传媒大学全校提供服务

据了解,选用华为云WeLink是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化处经过多家对比后得出的结果。1月22日以来,信息化处组织技术人员先后对腾讯会议、中国移动云视讯、钉钉等进行了测试和选型,最终选定了华为云WeLink。

华为云WeLink面向中国传媒大学全校提供服务

目前,华为云WeLink已面向全校范围部署推广,校属各部门各单位在安装并登录华为云WeLink后,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会议,也可以使用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单位内部会议。此举有力地为学校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情况沟通提供了保障。